Inspiration in Corner



     
      在Patisco辦公室某個轉角處的白板上寫了一句這樣的話:

    “Great minds discuss ideas; average minds discuss events; small minds discuss  people.
——Eleanor Roosevelt.


      這是美國第一夫人愛莉諾.羅斯福說過的一句話,意思是“心胸遠大的人談理想;一般的人批評事情; 心胸狹小的人道人長短。”從一個大學環境轉換到社會工作環境,之間的確存在了許多不同。在大學裡,同學之間的話題常常是吃喝玩樂,鮮少談及課業上的問題;在一個工作環境裡,大家都針對一件事情、一個概念、想法提出看法,互相探討問題的緣由與解決方案,想法與想法的層疊,又在其中創造出了一個新想法。
      或許你會想,自己只是個新人,沒有人會注意到自己的想法,但在Patisco裡,只要對案子有想法都能提出來,大家重視的是點子的實用性與創新程度,好的想法才是大家想要的。
      一個想法,或者說好點子並不是與生俱來的,它需要多方面的知識整合,加上日積月累的腦力激盪才能慢慢地產生出一個好點子。當你提出一個看法時,不需要擔心會被別人批評,因為唯有接受別人的批評與看法,才能讓你的腦袋延伸出一個更完整、更具體的想法

這才是一個好點子的開始。

--------------- Written by Apple Hau

沒有留言